琐碎的事情
图片
Merlin同人
Merlin冷CP
高亚兰梅。因为颜美?
加一个大莫,我现在很喜欢少侠的颜。
果然还是颜。
我爱Eoin Macken,爱的一塌糊涂。

关于

彩虹之夏 CHAP EIGHT (Arthur/Lancelot Arthur/Gwaine)

Eight 彩虹· Rainbow · にじ

CP:高亚兰

分级:老少皆宜

HINT:冷CP。纯爱。清水。HE。

配乐:  

*又一个夏日雨后,海面上,又出现了一道彩虹。*


海水的咸湿味弥漫在宁静的伊尔多早晨,鸟叫声唤醒了这个沉睡着的小村庄。浅蓝色的天空,深蓝色的大海,一层层海浪翻腾出白色的泡沫,轻抚着沙滩。转眼间海平线上出现了一道红霞,默不作声地扩大着它的领地。一枚红色的太阳从海平面上探头探脑,慢慢攀升,冲出红霞,跳出海面,散发出夺目的金光。棉花团似的云朵被海风吹着挡住了耀眼的太阳,金色的光芒找到云层的间隙直射下来,一缕一缕照在深蓝色的海面上。

金发男人坐在面包车上,出神地望着那无垠的海面,看着看着笑出声来。他的蓝眼睛温和地弯着,深邃的眼神里写满了故事。

“呐,亚瑟,他们一定都盼着你回来呢。”老人慢悠悠地说。

“啊,一年过去了,肯定好多人都不认识我了。”亚瑟呵呵笑着说。

“这么说来,你最终听见大海的声音了是吗?”盖尤斯把车开进那个熟悉的村落里,“我听兰斯洛特说你这一年在全世界各地办了画展嘞。真是个了不起的家伙啊!”

“多亏了神奇的大海呢。”亚瑟自豪地笑笑。

清晨的伊尔多,不出意外的那么安静。过了入村的小路,写着“欢迎来到伊尔多”的路标跳入亚瑟的眼睛。深邃的大海在空旷的道路左侧一如继往的演奏着雄壮的交响乐。

一切一切都和一年前几乎没有变化。

“到咯!”盖尤斯把车停在教堂前,“兰斯在教堂里帮忙呢。今天早上要做弥撒。”

“多谢。”亚瑟跳下了车。枝头的知更鸟叫了一声,振翅而飞,教堂里的黑发人似乎一直在盼着他到来,这时打开了那扇老旧的大门,站在门口,傻笑着等着他。

亚瑟加快了脚步,小跑到了教堂前,一把抱住那个弯着眉眼的男人。“我还以为你准备好行李这就跟我走呢。顺便说一句,你的这身演出服真的该换一换了。”

“不行,我答应高汶和梅林了,得放你跟他们撒野一天。”兰斯洛特推开亚瑟,面露难色。

“哦,天啊,千万不要。”亚瑟假装哭丧着脸,“这可是我新买的衣服啊,我才不会随便跟他们瞎混……”

“喂!”一个长卷发的少年,浑身上下散发着和大海一样的鱼腥味还有运动场上刚跑完一万米之后的汗臭味,突然叉着腰出现在亚瑟面前,身边还站着跟他一样卷发的小孩子。脏兮兮的口水兜似乎从来没有洗过,还有那只咸菜绿的毛绒玩具,仍然像宝贝一样被攥在手里。

“兰斯,我希望我这么说你真的不介意。”高汶坏笑着一把搂过亚瑟,“但我真是想你想得心都要碎了。”

“噢,真的太恶心了。”亚瑟哈哈笑着抱着这个留着长发的哥们儿,假惺惺地干呕了几声。

再回到伊尔多感觉真是太好了,亚瑟觉得自己的灵魂应该是属于这样一个自由自在的地方的。三个人带着不时闯祸的梅林(虽然亚瑟认为那些蠢事一定都是高汶教唆他去做的)在这个小村庄里疯了个遍。他们吃了平常从来舍不得吃的汉姆顿大叔家的皇家奶油鸡和多佛尔鲽鱼——因为高汶叫嚣着说要趁这机会好好敲诈亚瑟一顿;趁着下午的雷阵雨三人又回到那个酒馆喝苦啤酒喝到连坐着都觉得困难;等雨过天晴,灿烂的阳光照着碧蓝的海洋,一弯彩虹闪着光芒落在海面上,一束阳光穿过云层散射在村庄里。

好像天神的恩赐之地。

木船晃晃悠悠飘荡在平静的海面上。梅林显得格外兴奋,扮成船长的样子向大家发号施令。

“前进前进,我们就要接近彩虹桥了!”

“看那只海鸟要摧毁我们的家园,大家上啊!把敌人赶走!”

“……”“……”

船儿沿着海岸向彩虹的方向前进而去,摇摇晃晃,一路欢声笑语。

也许这并不是个什么满载游客的海岸,电视上甚至看不到它的报道,但亚瑟比谁都了解,这被沙沾满,被波浪摇动的海岸,同样满载着他最珍贵的经历。

—END—




评论
热度(3)

© 未题·不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