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未题·不语

sweetybe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90篇文章,216人喜欢

应用截图

未题·不语

未题·不语

 

Crepuscular

梅林觉得他这辈子最后看到的人也就是高汶先生了,那个一直陪着他的人,那个耍宝扮酷的臭小子高汶。
梅林是个瘦弱的男人。他在拿到大学毕业证的那天同时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医生的措辞很委婉,但是他还是知道自己怎么也长不了肉的体格最终能把他送进坟墓。当同学都在欢呼雀跃离开校园的时候,他只能瑟缩在笼罩在教学楼身后阴影的一颗松树下,偷偷抹着眼泪。
“不回来?简直傻透了你。快收拾收拾你的东西回来,今天可是要给你庆祝毕业的呀。”高汶的声音从手机听筒里传来。高汶是他的小学同学,唯一一个不因为他瘦弱体格嘲笑他的人。高汶比梅林大上两岁,因为不爱学习,留了两级,跟梅林成了同学。对外人来说,他是个看起来自信过头了的人,粗枝大叶的人,招蜂引蝶的人。但对于梅林来说,这个在他家人去世后就一直照顾自己的人,从不会责怪梅林笨手笨脚摔了东西,只是愣头愣脑的一直保护着他。梅林问他为什么浪费帅气的脸蛋不去找个女朋友的时候,他居然在愣了三秒钟之后,不由分说地使劲儿亲上了不知道什么时候长得比自己还高的男孩。
那年他们都还只有十五六岁。红了的脸颊,干涩的嘴唇上还留着彼此的味道,狂跳不止的心跳仿佛凝固了时间。
这是梅林第一次接吻。这是高汶第一次触摸男人的身体。这是他们第一次相拥而眠。
高汶并不是传说中拥有20个女朋友的花花公子,而梅林也不是只会做题的学霸。他们在一起嬉笑着打闹着拥抱着忘记了时间年月。时光转瞬即逝,高汶高中毕业之后就去打工,他说他要让他亲爱的梅林好好地帮自己体验一下没能去的大学。
梅林的身体似乎完全不争气,一米八几的个子却似乎根本吸收不了摄取的营养,无论什么衣服穿上去都像披着宽宽大大松垮的床单,甚至在体育课上被足球砸到之后一下昏倒在地。
高汶的厨艺也是因为这件事变得好了起来。但是虽然梅林大口嚼着美味的牛排,狼吞虎咽着盖着厚厚芝士的千层面,一学期过去了,他的身体似乎更糟糕了。各种小病时不时的过来侵袭。
梅林悄悄跑去医院,做了检查。当拿起刀叉的手在颤抖,他便清楚地知道自己凶多吉少。
窗外飞鸟箭一般窜上云霄,消失在金色的夕阳里。
他倔强地离开和高汶合住的公寓,他不想让那个爱自己如生命的男人看到这幅虚弱的样子。他撒谎说我想体验一下寝室的生活,我才不要把所有的时间都浪费在你身上。高汶笑着说去吧,帮我体验一下寝室生活,如果有其他人爱上你了我一定会冲过去把他狠狠揍一顿。
只是没料到,确诊书是在毕业的那天下发,他答应了这天要回家和那个说着做出世界最美味的牛排的人一起庆祝毕业。
眼泪扑簌扑簌地打在草地上,梅林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高汶。善意的谎言用了再用,他不想再用伪装地笑脸面对深爱的那个人。
沉默。高汶的手像往常一样覆在爱人的手背上。
跟我来佛罗伦萨看日落。
什么?
你说你爱日落时金色的天空,你说你爱看太阳渐渐沉入谷底,然后闭上双眼,躺在我怀里。
高汶记得梅林的每一句话。
下过雨的米开朗基罗广场,积水倒影着将要落下的夕阳。天边一抹金色,一汪汪积水里,映射着片片金黄。一定是教堂的天使将金色阳光的面纱铺遍了整座城。
高汶手一撑跳坐在城墙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一言不发。噗呲。高汶打开手中的啤酒,皱着眉头咽下一大口。梅林站在他身后让他小心点儿,这样坐着太危险,稍有不慎就会摔下高高的城墙。
高汶说,那更好,那样我就不用看到你离开我的样子了。
梅林抿着嘴唇,努力抑制着情绪,他不想在这时候哭出来。
高汶转过头,看着面容憔悴的伴侣,微笑着说:vedere, crepuscoloe Firenze.
高汶用他低沉的声音说起意大利语来,有一种像陈年佳酿般醇香的韵味。
两人脚下是整个浸泡在落霞迷雾中的城市,灰白的鸽子呼拉飞起来,在半空中画了一个如意大利般古典俊雅的弧线,朝天边浸染的云朵飞去。
看,日落的佛罗伦萨。
看,即将消失的余晖。
两人相拥坐在满天繁星的广场上,梅林能听见高汶强健的心脏在紧张地跳动。他亲吻他守护者的胸口,想让那颗难过的心平静下来。
我想我会难过的,当你离开我的时候。
梅林的葬礼在他们从佛罗伦萨回来十个月以后。高汶辞去了工作,他把每分每秒都留给天使般美丽的伴侣。
当生命开始倒计时,每一次相拥每一次亲吻每一次亲密接触都显得尤为奢侈。
在伦敦,也有和佛罗伦萨一样美丽的落霞,金色透明的太阳面纱。第一缕余晖总会降落在梅林青石板的墓前。
如你所愿,我献给你每日金色的余晖。

未题·不语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未题·不语”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