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碎的事情
图片
Merlin同人
Merlin冷CP
高亚兰梅。因为颜美?
加一个大莫,我现在很喜欢少侠的颜。
果然还是颜。
我爱Eoin Macken,爱的一塌糊涂。

关于

帮Lena校对守护者。

这篇同人是我看的第一篇梅林AU同人。在此之前,我不知道AU文也可以这么精彩。

这文章是充满着思想的,所以我甚是喜欢。

不过在细读的过程中,作为一个IT工作者,还是觉得有些囧的。比如植入病毒,当然用一个U盘就好了,不需要用手提箱抱着所谓的“病毒”,程序也不会因为大力的撞击而被损坏。。。构思不错,就是这些专业知识的出错,还是挺囧的。

不过说到人工智能。也就是用程序控制的这些机器人,作为一个写程序的,我还是无法避免的说这篇文的不合理性,即使我一直认为这是一篇优秀的作品——在思想和描写上是优秀的。

无论器械和程序发展到什么阶段,人类总是有写入程序的权限,也就是说 admin的权限永远在程序员手里。当sudo被执行的时候,无论是什么其他程序,也得听从指令。说个最简单的,咱们WINDOWS的“用管理员权限执行”就是这个意思。我喜欢文中的Gwaine,他更像一个实实在在的人,有血有肉。Lancelot身为机器人,只能听候各种指令,在if的条件下,执行他该执行的function。在loop的条件满足的时候,反复执行循环里的function。而Gwaine,身为一个性情中人,当然觉得Lancelot无法理喻。

然而Arthur,就是多写了几个执行条件的机器人。

可能真的是因为职业原因,对于机器人这些,我浪漫不起来。他们身后都是冰冷的代码。甚至,Merlin可以通过代码改变Arthur的性格行为以及种种。就像为他植入了Guardian的程序。

又如何能说Merlin不是自私呢。毕竟Arthur只是一个机器人。没有思想的机器人。

越想我反而越觉得悲伤了。

评论(80)

© 未题·不语 | Powered by LOFTER